苏衡安

| 今宵成独醉,却笑众人醒 |

蓬蒿(啰嗦+序章)

*仙剑背景下的衍生,故事发生在司云崖。角色和剧情为原创,和仙剑关系不大,尽量写得偏武侠风。虽然如此,我写这个故事的本意,确实是抒发我对于五前的剧情及瑾瑕二人的感慨。
情节已经想好,然至今还未写完。
--
序章

四大世家愈显出衰退之态,昔日的荣华作云烟散;蜀山已无人寻访,旧岁的传奇在说书人口中已不再有新意,写入小童也能哼唱几句的歌谣。其实皆与迁了新址的暮霭村,与已然安定的楼兰并无分别,只是岁月倏忽罢了。

负重剑的侠客着灰的衣,面上已带了些许倦意。身后的男子左颊上横一道渗着血珠的伤口,月白衣裳沾了厚厚尘土,额前与鬓角垂着几绺散下的发,修长的指紧拈两枚镖。

暮时的司云崖在最后一丝日光中大量两位再寻常不过的访客。他们或许是迷了路遭遇了山中精怪,或正被人追杀,他们或许相携而来,或并非同行至此,司云崖不知晓,也无心知晓。哪怕是多年前一场关乎人界的大战便发生在此,它也不曾在意。二人只是过客,它只须瞧着便是了。

月白衣裳的男子停住了脚步,侠客便也顿足。风过,叶响,天色暗下。泛起的凉气钻入身体,教人觉得难捱。月白衣裳的男子的手一颤,侠客的手握紧了剑。

评论(2)

© 苏衡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